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老数据

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6-02-08 00: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毛万春 刘洪涛 李蓬洲 高方斌等出席

昨日上午,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许昌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环境。市委书记、市长毛万春,市委副书记刘洪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蓬洲,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高方斌,副市长王泽河、白虹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贺云主持会议。

会上,毛万春等市领导为获得国家、省、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市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颁奖。据了解,我市去年精神文明建设成绩突出,除被命名为全省创建精神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市外,许昌卷烟总厂、禹州市大涧村分别被命名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村,市电业局、市审计局、禹州市神垕镇、长葛市小辛庄分别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先进村镇

在对去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进行简要总结、给予充分肯定的基础上,刘洪涛对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他指出,从国际上看,深刻变化的国际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挑战,需要我们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在学习、借鉴国外优秀文化成果的同时,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从国内及我市的工作实际看,新时期新任务也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需要宣传思想工作充分发挥振奋精神、凝聚人心的作用,使十一五规划的具体目标、指导方针和重大部署深入人心,化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因此,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为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保持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许昌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刘洪涛指出,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紧密结合市委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要求,结合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目标任务,在提高工作水平上下工夫,在狠抓落实上出效果,更好地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一要围绕中心抓宣传思想工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围绕全面落实十六大、十六届五中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着眼于服务经济建设,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和谐社会建设这个中心,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唱响加快发展主旋律,打好正面宣传主动仗。二要突出重点抓宣传思想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千头万绪,要善于抓主要矛盾,突出工作重点,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推进。全年的宣传思想工作重点要按照《2006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要点》抓好落实。就当前而言,要全面、准确、深入宣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使会议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突出宣传会议部署的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全力抓好的六项重点工作,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力量凝聚到加快发展许昌、科学发展许昌的伟大事业上来。三要改进创新抓宣传思想工作。要始终把改进创新作为宣传思想工作常抓不懈的主题,不断解放思想,促进观念创新;紧跟时代步伐,促进内容创新;立足服务群众,促进形式创新,力求在工作中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四要以人为本抓宣传思想工作。要把以人为本贯穿到宣传思想工作各个环节,努力提高求真务实、服务群众、传播文化、素质教育四个方面的含量,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五要打造品牌抓宣传思想工作。要在牢固树立品牌意识、策划意识、市场意识、特色意识基础上,通过发挥品牌、精品效益树立形象、扩大影响、推动工作,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刘洪涛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一要高度重视,工作到位。要把开展思想工作的情况作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衡量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执政能力、执政水平的重要依据。二要把握方向,加强管理。各级宣传思想工作部门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三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要通过上下协调、横向协调、内部协调,整合资源,形成全社会重视宣传、支持宣传、参与宣传的良好局面。四要抓好班子,建好队伍。要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创新能力为重点,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健全基层宣传网络,充实基层宣传干部,为做好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保证。

李蓬洲回顾总结了去年的宣传思想工作:理论武装扎实推进,新闻宣传保持强势,思想道德建设卓有成效,对外宣传影响增强,文化产业稳步发展,文艺事业硕果累累,信息调研取得突破,队伍建设效果明显。对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李蓬洲指出,要围绕一个目标,抓好一个载体,提高四种能力,做好八项工作。围绕一个目标就是围绕落实十一五规划的各项工作,在全省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抓好一个载体就是抓好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许昌这个载体。提高四种能力就是要不断提高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的能力,不断提高引领社会舆论的能力,不断提高推动宣传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的能力,不断提高创新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做好八项工作即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宣传贯彻科学发展观,打牢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努力营造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浓厚氛围;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体制创新和机制创新,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坚持以人为本,繁荣文艺事业,让全市人民充分享受文化发展的成果;进一步深化思想道德建设,为构建和谐许昌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扩大对外宣传的影响,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舆论环境;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