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包保干部深入学校督导食堂食品安全 落实“两个责任”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2-02 11: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3年春季开学在即,为切实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防范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事件及食品安全舆情事件发生,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心健康,鄢陵县包保干部深入学校督导食堂食品安全,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

各级包保干部对照包保任务清单,通过看现场、查资料、提问题、听汇报等方式,重点对学校食堂的资质许可、食品原料贮存、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留样、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操作间环境卫生等环节进行检查,还着重检查了食品原料仓库是否存放过期、“三无”、腐烂变质、霉变生虫等食品原料,督促各学校食堂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通过查制度、查人员、查环境、查设备、查原料等措施,对食堂进行彻底清洁整理消毒,清除已开封调料、超过有效期食品及感官形状异常食品,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操作间有积水、地沟清洁不彻底等问题,已责令其立即整改。下一步,鄢陵县市场监管局将以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目前,督导检查还在持续进行中。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