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召开全县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督导工作汇报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6-24 11: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加强全县常态化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督导责任,有力推进各基层镇村社区和学校落实防溺亡工作各项措施。6月23日上午,鄢陵县平安办在县委政法委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县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督导工作汇报会。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马勇主持会议;全县九个督导组负责人,县平安办、县防溺办等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成员单位对分包镇区防溺亡督导工作的汇报,对当前形势下各属地镇政府和基层部门单位在防溺亡专项治理的组织领导、宣传教育、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及常态化巡逻防控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

在听取了县平安办、县防溺办负责同志介绍防溺亡相关工作的具体汇报后,县防溺亡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马勇对上一阶段各督导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各镇、各督导组工作落实等总体情况表示认可。同时,结合当前防溺水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提出了针对性意见。

马勇指出,当前我县持续高温,学校即将放暑假,当前和最近一段时期的防溺亡形势极其严峻。县防溺亡各督导组要高度重视防溺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度重视督导对基层党委政府依法高效履职的特殊推动作用,要真督实导,敢于动真碰硬,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要在督导中见人、见事、见问题,确保防溺亡工作部署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督导问责到位。

马勇强调,各督导组要站在对县委、县政府高度负责,对群众利益高度负责的高度,加大督导频率,指导各镇村社区学校常态化做好防溺水各项措施落实。一要突出重点时段。在暑假放假前、周末和暑假期间,抓住午后、傍晚这些攻坚时间节点,加大安全巡防和安全提醒;二要突出重点人员。要抓住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定人定岗定责,突出做好暑期帮扶和教育看护;三要突出重点部位。要指导各镇村组织人员力量对青少年儿童经常嬉水、游泳的重点水域进行重点巡查防控,对无成年人陪同的野外玩水行为及时予以劝阻制止。要通过全县上下、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切实筑牢预防未成年人溺亡的坚固防线。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