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中招考试考务工作会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6-17 17: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6日,鄢陵县中招考试考务工作会召开,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鄢陵县2022年中招考务工作。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长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长山指出,中考是体现教育教学公平、公正的重要举措,是检验教学质量和教育水平的重要标尺,也是关系到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进一步加强考务工作管理,以更加严密的措施、严格的纪律和严谨的作风,全力做好今年中考工作的组织、协调、安全和服务工作,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确保中考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陈长山要求,各考点要严格按照《考务细则》标准,结合自身实际,抓紧时间查漏补缺,逐项抓好落实;要按照有关规定,做好涉考工作人员的选拔、培训和考核工作,确保队伍质量;要加大对保密工作监督检查力度,规范操作试卷的接送、分发、回收等环节,坚决杜绝失密、泄密事件发生。要严格排查考生饮食、交通、住宿等安全隐患,严防中考延误行为发生。

陈长山强调,要把严肃考风考纪作为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大事来抓,坚决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各考点、各学校要将责任进一步明确到岗、落实到人,做到“分级管理、逐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采取积极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中招各个环节的安全;要注重对考生和涉考人员的体温监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实现健康中考、公平中考、平安中考、和谐中考目标。

会上,县招生考试中心主任郑冰峰介绍了全县中考基本情况,并就考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程孟黎对考风考纪工作提出了要求。各考点主考、考区保密室主任等向县教体局递交了安全目标责任书。

会后,各考点相关考务负责人参加了中考考务工作专项培训。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