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闻令而动 火速集结!鄢陵县日夜奋战完成集中隔离点准备任务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5-12 11: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0日,在新建成的鄢陵县黄龙社区的隔离点,新成立的临时党支部和志愿服务的党员干部正在配合公安、医务人员开展维持秩序、扫场所码、疏通车辆、防疫消杀等工作。

“与时间赛跑,就是与病毒较量。”鄢陵县委书记李东岭说,在接到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隔离点的任务后,鄢陵县就第一时间抽调精干力量,集结人员设备,确保在最短时间内顺利完成隔离点建设任务。

5月6日18时,鄢陵县规划部门接到紧急通知,许昌市拟把鄢陵县柏梁镇黄龙社区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隔离点,要求在5月7日上午8时前提供相关图纸。

疫情就是命令!接到任务后,鄢陵县高度重视,在缺少相关资料支撑的现实条件下,紧急组织骨干技术力量,联系设计单位和疫情防控专家提供技术支撑。通过克服多项技术难题,连夜奋战,完美复原出黄龙社区的规划图纸,并在综合考量隔离需求和黄龙社区内部结构特征的基础上,划分出不同等级的隔离区,圆满完成了这项紧急任务。

为确保隔离点顺利完成建设,鄢陵县迅速行动,组织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志愿招募令,参加隔离点建设工作。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年轻,我先上’疫情在前,我们不退……”5月9日,鄢陵县火速集结了40名志愿者,全力服务黄龙社区集中隔离点建设。

为保障隔离点科学防控工作,全面提升隔离点值守工作人员抗疫防护能力,鄢陵县对参加隔离点管理、服务的志愿者进行疫情防控防护技能专题培训,详细讲解穿脱防护服的目的、步骤及注意事项,并现场为大家示范演示,指导大家亲自动手尝试穿脱,确保全员科学有序的开展防控防疫工作。

到达黄龙社区集中隔离点后,愿者们开始清点生活用品,搬运物资,整理床铺。雨中,到处都是他们忙碌而坚定的身影,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勇气和信念,为被隔离人员提供更好的居住环境,全力守护群众的平安健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