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委书记李东岭调研防汛暨灾后重建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4-29 14: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李东岭对全县灾后重建项目、防汛工作暨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杰、副县长李文龙及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县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水利局局长张新茂就水利防汛、灾后重建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县委书记李东岭要求,防汛及灾后重建工作事关民生、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及灾后重建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始终绷紧防灾减灾安全之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意识、责任意识,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二要提高防汛抗旱措施。抓住汛前的有限时间,提前消除安全隐患,强化物资储备,完善“一河一案”编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成立防汛专家组,积极开展业务培训,组建防汛队伍,完成汛前演练。坚持防汛的核心在“防”、基础在“备”。坚持防住为王、“预”字当先、“实”字托底。

三要扎实抓好安全度汛。抓好大中型水闸、面上排涝涵闸、堤防等水利设施日常管理,从引水调度、巡查巡视、险情处置、应急处置等方面,全过程落实安全度汛措施。

四要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严格落实防汛值班职责制和领导带班责任制,切实执行汛期24小时防汛值守,按要求、依程序、高标准及时做好值班记录和各类信息的接收、登记和处理工作,加强河道水情、水位、等信息的收集,确保汛情、汛令第一时间传达到位。

五要加强河道管理。及时安排部署,及早组织技术人员集中力量对全县河道堤防、险工护岸等行洪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汛前排查,及时清理林木、高杆作物、垃圾堆等阻碍行洪障碍物,保证河道行洪顺畅。

六要加快灾后重建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市县灾后重建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部署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水利灾后重建任务,确保防洪基础设施在汛前超过灾前水平,确保2022年平稳安全度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