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感动!泪目!看鄢陵县花溪医学隔离点护士的抗“疫”日记……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1-14 10: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抗疫日记

2022年新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悄然袭来,受新型变异毒株的影响,许昌禹州突然爆发新的疫情,作为禹州的同邻邦友,鄢陵县委县政府在本地设立隔离点,承接禹州密接人员来此隔离,帮助禹州分担压力。对于公众来说,或许少出行、勤洗手、戴口罩等措施是应对这场疫情的主要方式,但对于这样一个群体,明知潜在的风险,但犹如大战来袭的战士一样,义无反顾奔赴战场。

花溪医学隔离点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 雷云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022年元旦,许昌禹州突然爆发新的新冠疫情,医院迅速组织医疗队支援禹州进行核酸采集工作。同事们纷纷报名要求参加医疗队进入抗疫一线,我也是其中一员。在连续2天一夜奋战完成鄢陵县城全民核酸采集工作后,随着禹州确诊人数的增多,越来越多的密接者及次密接者需要隔离,鄢陵设置了多个隔离点接收禹州过来的隔离人员。1月5日凌晨两点接到医院通知我和2名护士前往花溪隔离点。匆忙安置好2个孩子,坐上医院的救护车带着急救药品和防疫物资来到了花溪酒店隔离点。

“有136个隔离人员从禹州过来,准备交接。”接到通知后,面对陌生的环境,我来不及多做思考,穿上防护服、口罩、鞋套、面罩立即投入工作。从中午开始到1月6日凌晨4点,我们先后接收隔离人员3批共计160多人,其中,有80多岁的老人还有襁褓中的孩子,每个人都要完成核酸采集、信息登记、健康评估及心理安抚工作,将所有的人安置妥当后已经凌晨4点了。我们顾不上多做休息,第2天再次接收隔离人员近60人,累计接收230余人,一系列流程下来,我们几个人再次奋战到了凌晨。1月7日,医院再次增派5名医护人员支援我们,在金学亭主任的领导下我们分工协作完成了隔离人员工作人员的核酸采集、体温检测、信息上报及物资调配、问诊送药及心理疏导工作,同时也时刻警惕着做好自身防护。

在这里,我们是核酸采集抗疫者,是医疗保障者,也是心理辅导者。我们采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建立沟通渠道,通过建立微信建群、电话查房了解大部分人的体温和健康状况;对于少数没有微信的老年人和孩子以及高血压、糖尿病、化疗等人员,采取每天2次进入隔离区巡视,以此确保隔离人员健康安全;为了慢性病人不停药,在各级领导的协调下,我们夜里22点多把药送到隔离人员手中。有天收到一个12岁小女孩的语音“姐姐,我想家了,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听着孩子略带哭腔的声音,我心里很难受,只能对她说:“我们一起努力加油,争取早日回家过年!”。

6至7日随着5名确诊人员先后转往了郑州,工作人员穿脱隔离衣、加强手卫生……大家互相监督着以高度警惕做好自身防护。忙碌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转眼来到了进入隔离点的第7天,禹州的隔离老乡用他们自己拍的照片做成了视频,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对我们的工作表示支持和感谢,我们每个人的眼眶都湿润了。鄢禹同心,守望相助!疫霾悄然而去,斩断的是疫情的源头,分不开的是鄢禹的亲情。感谢大家的共同努力,疫情还未结束,阵地仍需坚守,让我们继续高度警惕,做好自身防护,更好的为来鄢隔离的禹州老乡提供家的温暖。

花溪医学隔离点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师 苏琳琳

1月4日凌晨,刚在社区完成核酸采集任务回来的我,接到护士长的紧急电话,得知了禹州隔离人员要转移至鄢陵进行隔离,急需医务人员,我立即向护士长请愿,前往隔离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1月5日上午9点,我到达花溪酒店隔离点,穿上防护服,立即进入工作状态。花溪隔离点第一批承接了130多名从禹州来的密接人员,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做好隔离人员的信息登记、核酸采集、体温计测量等工作,但是这些人员中,上有80多岁的老人,下有几个月的孩子,人数众多且情况复杂,我们只有三名医护人员,时间紧、任务重。面对这种情况,我们改变方式,建立微信群,分工合作,连续工作一整天,有条不紊的完成首批隔离人员登记,而此时夜幕已经降临。

顾不上饭菜的温度,抓紧时间两口下肚就又换上了防护服,迎接第二批人员的到来。凌晨三点,第三批人员也到了,虽然只有20多个人,但都是七、八岁的孩子,他们是直接从学校转移过来的,在没有家长陪同的情况下,我们既要保证孩子们单间隔离,又要保障他们独自在屋内的安全。面对疫情严峻的形势,这些孩子们显得有些不安。所以在给孩子登记采集核酸的时候,言语上的夸奖和心理上的安慰是我们能够给他们最好的温暖。让我印象异常深刻的是,一张稚嫩的小脸用坚定的语气对我说:“阿姨,我不害怕,我可以自己住。”这是多么令人欣慰的一句话,“战士们”为了同胞的安危冲锋陷阵,未来的希望也在不畏艰苦,茁壮成长。

第七天,隔离点的情况在我们的努力下终于慢慢的稳定了下来。2022已不能重启,那就让我们勇往无前。一定要相信风雨飘摇的暗夜终将远去,而黎明的曙光正在到来,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花溪医学隔离点县人民医院护师 刘园园

初到花溪医学隔离点,这里的一切都是陌生的状态,我们需要自己慢慢去熟悉和理清工作流程,每天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十二点,我们不分白昼和黑夜得工作着。第一天我们共接收了169名隔离人员,高效完成了任务。尽管身着密不通风的防护服、行动不便、呼气模糊了面屏,但依然影响不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

每天上午我们都要为隔离人员采集核酸,从楼上到楼下、再从楼下到楼上,一次次循环往复,汗水已经浸透了全身,但是,想到隔离人员远离自己温馨的家来到隔离点,更是不容易,我们这点苦又算的了什么呢,为更好的给他们服务,让他们感受到老乡的关心关爱。当每次听到他们说:“谢谢!你们辛苦了。”这样发自内心的感激时,我们的幸福感就会油然而生。

每天的工作虽然很繁琐劳累,但是又包含着希望,我们除了能为隔离老乡做好健康监测、生活照料等工作外,也一直在为他们加油鼓劲,增强他们抗疫必胜的信心。做为医务人员,能在隔离点同隔离人员一同抗疫,这是我的荣幸。倘若今后医院需要,一声号令,我依然会义不容辞、保质保量得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对得起大家赋予我们“白衣天使”的称号!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身为妻子、母亲、女儿她们各有各的软肋但在疫情面前她们用仅有的“护士”身份独当一面她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她们用自己的初心创造了属于白衣天使不可磨灭的价值加油,必胜!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