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禹兄弟一家亲 同心抗“疫”比金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1-14 10: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鄢禹兄弟一家亲,大难面前心连心。连日来,鄢陵县各级非公经济党组织等迅速行动,动员医疗、商超等相关企业,加班加点生产医用口罩、N95口罩,调集生活用品等物资,支援禹州抗疫一线。

爱心物资驰援禹州

1月11日,在鄢陵县许昌振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院内,工人们忙碌着往大卡车上搬运物资,这是他们刚刚生产的医用口罩和N95口罩,准备驰援禹州抗疫一线。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张瑞杰表示,就在前一天,他们已经送走了一批发往禹州的救援物资。在接到禹州抗疫一线N95口罩等医用物资比较紧缺的消息后,他们立即安排工人加班加点生产,第一时间又追加捐赠了一批医用物资。此次,许昌振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共捐赠医用口罩100万个、N95口罩15万个,为禹州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物资保障,彰显了企业担当和大爱情怀。

为了保障禹州人民基本生活需求,1月10日,鄢陵县组织了家家、东宝、新大新、金雨时代、鼓楼、创新梦想等六家大型商场,把装有土豆、洋葱、大白菜、萝卜、花菜等一万多份的蔬菜包,通过七辆大巴车送往禹州,支持禹州抗击疫情。

新坚强后方真情相连

连日来,鄢陵人民对禹州的浓浓情意不仅体现在物资的捐赠上,还体现在亲赴抗疫一线医疗队伍的支持上。在禹州疫情发生后,鄢陵县迅速动员,从县人民医院、中医院、鄢陵医院等连夜集结医护骨干力量,紧急成立支援禹州核酸检测医疗队和党员突击队,自带检测设施设备,火速驰援禹州。先后于1月3日、4日、8日分三批,共抽调全县医务人员420多人,调拨11辆救护车辆,带足防疫物资及基本生活用品,支援禹州开展核酸采样支援禹州防疫。1月13日凌晨4:00,刚从禹州返回一天的医务人员,再次返回禹州,开展核酸采样支援禹州抗疫。

在驰援现场,发生了让人为之动容的一幕,当鄢陵县中医院第三梯队在路上返回时,与第一梯队的白衣天使们在禹州相遇,看到同伴们都安全,大家都激动得落泪。因为核酸采集区域不同,为安全考虑,他们不能接触,不能下车,不能开窗,只能通过挥手向对方表达情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鄢陵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这场战斗,我们一定能赢!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