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税务局开展“红色经典献礼百年”青年干部阅读分享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2-08 09: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弘扬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12月6日,鄢陵县税务局开展“红色经典献礼百年”青年干部阅读分享活动,阅读红色经典、重温红色记忆、沐浴百年荣光,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力量。

品读红色经典,烛照初心使命。在学习交流环节,该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12名青年税务干部围绕自己所读的红色经典书籍内容,谈故事片段、谈作者思想、谈人物形象。同时从本职工作出发,认真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感悟,深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内涵,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进一步增强青年税务干部知史、爱党、爱国的政治自觉性。

诵读红色故事,感怀峥嵘岁月。在经典诵读环节,来自该局各党支部的青年税务干部声情并茂地诵读了《红岩》、《红日》、《红旗谱》、《保卫延安》、《青春之歌》、《抉择》、《创业史》、《苦菜花》、《母亲》等红色文学作品的部分经典章节,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经典故事,歌颂了党带领全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革命先烈崇高的信仰信念,从思想深处叩问初心和使命,激发该局全体青年干部爱党爱国爱税之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强大动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抓住青年干部这个关键群体,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40岁以下青年干部纳入学习小组,实现青年干部学习教育“全覆盖”,并定期向学习小组推送必读、参考书(篇)目,要求每日读书学习1小时以上,并做好读书笔记。同时,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自觉学,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鄢陵税务走深走实,引导青年干部从百年辉煌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激发奋进动力,强化责任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鄢陵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青春篇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