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大马镇:特色农业助推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20 15: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培育壮大本地区特色产业,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加可持续,大马镇结合工作实际,组织相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召开会议,以座谈会形式积极谋划项目、争取政策支持,开展特色农业种植。

特色农业是将区域内独特的农业资源转化为名优产品和特色商品的现代农业。近年来,大马镇因地制宜,立足传统农业乡镇实际,按照“一村一品”模式,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农业特色化、市场化、品牌化,助推乡村振兴。

通过消费扶贫等活动加大宣传特色农业品牌,依托首届“油菜花”节和花木、绿水等本地特色资源,打造二道河十里游廊,发展乡村旅游,带动特色农业发展。预计到2025年,大马镇特色农业发展基础更加稳固,布局更加优化,体系更加完善,农民增收渠道持续拓宽,各个方面的发展活力持续增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