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教体系统召开2020年度述职述廉工作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1-22 14: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0日,鄢陵县教体系统召开2020年度述职述廉工作会。县教体局正股级以上干部,各镇中心学校、县直各学校校长、书记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新宇主持。
会上,6所乡镇中心学校和5所县直学校校长先后作了2020年度述职述廉报告,全面总结了教育教学、基层党建工作的做法、成果、经验,认真剖析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县教体局副局长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工作情况。6所城区民办学校负责人先后进行了发言。
常新宇结合述职情况进行了综合点评,并总结了2020年教体系统取得的成绩和不足。
针对下一步工作,常新宇指出,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教育工作的方方面面,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各个环节。要坚决整治“四风”,对违规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把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结合起来,打造“清廉教育”。要加强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的监督,严禁在工程建设、设备招标采购领域吃拿卡要,严禁没好处不协调、不配合的现象发生,严禁在招生工作上搞不正之风。
常新宇要求,要对照新三年攻坚建设任务,统筹城乡教育发展,优化资源配置,科学调整学校布局;启动建设县级智慧教育云平台,实施中小学数字校园和专递课堂建设,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要持续实施“县管校聘”改革,扎实推进学校管办评分离改革,认真总结提炼“校长职级制改革”成功的经验,继续推行教师业务水平考试,开展好教师绩效年度目标考核,广泛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引进优质的民办教育机构投资,不断增强办学的活力。要实现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均衡发展,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提升高中办学条件,突破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瓶颈,办好职业教育,全力提升办学质量。要持续开展人民满意学校创建活动,打造教育发展联合体,坚持学校观摩常态化,不断提高学校管理水平。要巩固控辍保学成果,绝不让一个贫困学生辍学;继续办好职业教育技能培训班,让贫困户熟练掌握一门劳动技术。要加快推进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和国家水上运动中心建设,大力实施体育健身工程,做好运动项目进校园工作,探索“体育+旅游”“体育+康养”发展模式,促进体育事业繁荣发展。
常新宇强调,要坚持底线,坚守红线,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加强安全保卫队伍建设与管理,强化学校突出事件应急处理;加强食品、交通、防溺水等各类安全教育,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治理排除隐患;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机制,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坚持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按照上级提出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牢牢守住全县教体系统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要关心关怀弱势群体,开展好春节慰问活动,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和文明风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