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四项措施努力开拓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1-22 14: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建立完善《鄢陵籍在外创业人士信息库》、《鄢陵籍成功人士信息库》、《在谈项目信息库》,实行动态分类管理,做到招商信息共享。加强与鄢陵籍在外乡贤沟通联系,从中筛查、挖掘有价值的招商信息,不断拓宽信息渠道;对各镇、各部门从事招商工作的人员,加强国家产业政策、相关法律法规、谈判技巧、商务接待礼仪等方面的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培训,不断增强业务本领,提高业务素质。

二是定期编发《招商工作简报》,宣传报道县领导和各单位的招商动态、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共享外地先进招商经验、理念,宣传普及招商知识、技能,烘托招商氛围,炒热干群思想。

三是围绕我县主导优势产业,与发改、科工等部门联合制定产业、产品、企业、研究机构四张图谱,着眼延链、补链、强链,按图索骥,精准招商,尽快打造我县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同时,根据我县城市规划,积极谋划基础设施项目;根据整体经济发展规划,积极谋划技术研发中心、工程技术中心、检验检测中心等科技平台项目。

四是在组织开展好各类招商活动、加强工作督导的同时,坚持以项目落驻为目标,按照《鄢陵县招商引资工作管理办法》认真落实招商引资工作机制。从信息收集、项目考察、会审会商、对接谈判、协议拟定、上会研究、签订协议等各个环节,与其他各职能部门一道,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努力把控项目质量,确保快签约,能落驻。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