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1-22 09: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鄢陵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干部、机关各股(室)、各市场监管所、特种行业所、药品检验所、执法大队及各中队、价检大队及中队、检测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各股(室)、各市场监管所、特种行业所、药品检验所、执法大队及各中队、价检大队及中队、检测中心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工作实际,侧重创新工作、亮点工作,分别就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分管领导逐一进行了点评,评亮点、找薄弱、提要求,全面总结了各股室、队、所、中心2020年工作,明确了2021年重点工作。

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红亮指出:各股室、队、所、中心负责同志汇报了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查找了工作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同志们回顾工作实事求是,查找问题精准到位,工作思路清晰明确,决心很大;分管负责同志做了点评,点评客观公正,既有工作成效的总结肯定,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着力重点,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赵局长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积极谋划2021年市场监管工作,努力实现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赵红亮局长就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一是突出抓好冷链食品监管。严厉查处采购销售无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证明、无预防性消毒证明、来源不明进口冷链食品的违法案件。及时发布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二是紧盯重点环节。要抓好农村餐饮食品安全、价格违法违规行为、疫苗质量监管以及系统内部防控工作。在“双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方面要求:一是加强商品交易市场监管。依法查处无照经营、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扰乱市场交易秩序的行为;二是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开展市场和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三是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和带值班工作。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确保值守工作规范有序、信息报送及时准确、综合协调迅速高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