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康养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2-04 17: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没想到康复训练1个多月,能够下床慢慢走路了,再有1个月完全康复不成问题。”11月16日,在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怡康苑养老中心,72岁的刘刚在护士陪同下,正在进行腿部康复训练。

不久前,刘刚不慎摔了一跤,摔断了右腿,随后,来到鄢陵县怡康苑养老中心进行康复训练。他告诉记者,这儿的设备先进,环境优良,医护人员耐心负责,感到挺不错的。

刘刚交口称赞的鄢陵县怡康苑养老中心,仅是该县康养产业蓬勃发展的缩影。

近年来,作为闻名遐迩的中国花木之乡,鄢陵县依托域内70万亩花木林海资源,深入挖掘得天独厚的养生文化,把打造健康养生养老高地作为促转变、补短板、拓蓝海、惠民生的强力抓手,致力建设国际知名、国内领先、中原一流的国家级健康养生养老示范区。

“到鄢陵这个康养产业高地搏风击浪,投资创业,已成一批有眼光、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的共同选择。”鄢陵县康养办相关负责人称,2020年下半年,先后有一大批重量级康养产业项目落户鄢陵,为康养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建业集团投资80亿元建设建业生态养老新城;碧桂园集团投资25亿元建设十里花海旅游度假养生养老项目;永达集团投资19亿元建设花都温泉小镇花都颐庭康养项目……一批又一批谋划超前、矩阵强大的康养产业发展模组,陆续在花都鄢陵布局落子,开工建设,让鄢陵县康养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尤其是鄢陵县以鹤鸣湖为中心,规划建设占地66平方公里的许昌健康养老示范区,着力构建“四区一基地五示范”的健康养老基地。“四区”,即国家绿色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先行区、健康中国生态宜居示范区、国家健康养老体制改革试验区、国家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区;“一基地”,即国家健康医疗旅游目的地;“五示范”,即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全域养老先行示范、老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先行示范、中医药健康养老先行示范、医养结合改革创新先行示范,建立健全以养老地产、温泉养生、医养结合、生态农业、休闲旅游、康复医疗、森林康养、中医理疗为主要业态的康养产业体系,并通过谋划推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带动鄢陵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鄢陵县相关负责人称,2020年以来,一个个康养产业大项目相继落户鄢陵,陆续开工建设,都为实现“全域花海、长寿之乡、养生福地、休闲天堂”宏伟蓝图增添浓重一笔。“相信不久的将来,到花都鄢陵养生养老定会成为人们普遍共识,吸引四海宾朋前来幸福养老、健康养生。”该负责人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