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173名第一书记坚守秸秆禁烧阵地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6-02 09: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三夏”以来,鄢陵县173名驻村第一书记切实扛牢当前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全力参与秸秆禁烧工作,按照“疏堵结合、标本兼治,政府主导、多元参与”的工作思路,会同派驻村“两委”干部,扎实做好“三夏”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鄢陵县委组织部驻村办负责人介绍,为完善常态高效管控机制,他们指导派驻村成立由村支书、驻村第一书记、“两委”其他干部、组长、老党员、年轻后备干部参加的秸秆禁烧工作指挥部,着力构建科技支撑、依法治理、群防群治禁烧监管格局,有效对派驻村内的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进行统一指挥、调度、督促。

抓宣传引导,促氛围营造。该县在主要干道悬挂条幅,向每户发放禁烧宣传单,与农户签订责任书,在人员密集场所和交通要道张贴禁烧通告,积极配合镇、村宣传车进行不间断宣传,达到禁烧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从而让禁烧成为派驻村农民群众的自觉行为,推动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深入开展,实现群防群控。

抓思路创新,促有序有效。该县在加大禁烧工作力度的基础上,做好“疏”和“堵”两篇文章,积极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技术,为秸秆找出路,鼓励引导群众进行秸秆粉碎还田,帮助和鼓励养殖户对秸秆进行回收利用,提高农业经济效益,增加派驻村群众经济收入,从根本上解决焚烧秸秆问题。

据了解,今年“三夏”中,该县驻村第一书记协同村组干部深入各农户家中,及时发现群众困难,给予关爱和帮扶。他们动员村里在家的劳动力及党员干部成立党员志愿帮扶队,根据贫困群众、军烈属、孤寡老人和在外务工人员家庭的实际需求,制订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积极协调引进联合收割机,帮助抢收抢种,确保颗粒归仓,真正当好贫困群众的帮扶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