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10万斤爱心萝卜 送到抗疫一线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2-28 14: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天这么冷,你们从鄢陵冒着严寒赶来,给我们送来了这么多水灵灵的萝卜,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在郑州岐伯山医院施工现场,该医院承建方中铁七局中原分公司项目办公室主任马红丽,望着眼前堆积如山的萝卜,言语颇为激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也让鄢陵县只乐镇党委书记周顺江“茶饭不香”。他说,在这共克时艰的关键时刻,党委政府更要主动作为,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2018年,在鄢陵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只乐镇和河南嘉禾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嘉禾农业),根据合作协议,鄢陵县进创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正式成立,旨在发展生态农业,推动乡村振兴,实现产业扶贫。

“我们看重的,是当地肥沃的土壤,充足的劳力,便利的交通运输条件。”嘉禾农业负责人朱海洋称。

只乐镇党委书记周顺江介绍,鄢陵县进创种植农业合作社流转了观台村、野岗村、寺后李村等附近村庄农户的180多亩土地,种植有苗木、蔬菜、粮食等,并鼓励农户以土地或劳力方式入股,年底再次进行分红。

鄢陵县进创种植农民合作社理事长李建岭告诉记者,合作社种植的水萝卜,脆甜爽口,含糖量高,无渣,多汁,去皮之后可以直接食用,口感更佳。2020年春节前夕,水萝卜已经上市集中销售了一批,余下了10多万斤。“我们及时将捐献水萝卜的想法,向只乐镇党委、政府和嘉禾农业进行了汇报,得到了一致支持。”李建岭称,嘉禾农业第一时间与郑州二七区慈善总会、团二七区委进行对接,新郑市消防大队协调了一辆大型货车装运萝卜,总共向郑州运送了两趟,共计10万斤。由于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捐赠爱心萝卜面临道路防控、物流停运、人力短缺等问题,为了能够保质保量运送,只乐镇专门为运送爱心萝卜开辟绿色通道,组织人员装车,并提供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医用物资,为运送人员提供贴心周到服务,解除了大家的后顾之忧。朱海洋介绍,萝卜运送郑州之后,通过“温暖二七”慈善驿站,分别送到了蔬菜紧缺的郑州岐伯山医院,及部分社区、养老机构、高校等,让广大市民及时吃上了可口脆甜的鄢陵水萝卜。李建岭告诉记者,目前,合作社还有几千斤萝卜干、萝卜缨等优质干菜,近期也打算捐献出来,力所能及为疫情防控多做贡献,为社会做点实事好事。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