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召开人民防空指挥部点验暨人防党政军联席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9-19 17: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8日上午,鄢陵县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暨人民防空指挥部点验会在鄢陵县人防应急指挥中心会议室召开。该县人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杜继涛,县政府副县长李清占分别作了讲话。

 

鄢陵县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磊同志作了工作报告,总结了2019年人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县政府副县长李清占指出,要充分认识人民防空建设的重大意义。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是现代化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利国利民的社会公益事业。必须客观认识人防的重大作用,准确把握人防工作面临形势,从全局、战略的高度重视和全面加强人民防空建设;要把握关键,做好人民防空各项重点工作。我县人防建设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客观地讲,全县人防工作起点低、硬件配套不全,人防工程推进不快,执法力量不足、监督管理尚不到位,与上级要求还有较大差距,与兄弟县(市)相比存有不少短板。特别是人防教育缺失、人防意识淡化,必须引起我们足够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高人防建设水平。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杜继涛指出,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领域。人民防空实行军政共同领导体制,有利于突出和强化党对人民防空的绝对领导,在人防领域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管武装”原则。为加快推进人民防空与国防建设、经济建设、城市建设、社会事业深度融合发展,对人防工作提出以下几个要求:一是推进人防建设与城市建设融合发展,提高城市综合防护能力;二是推进人防建设与经济建设融合发展,保障城市“生命线”工程安全;三是推进人防建设与应急管理融合发展,提升防空防灾应急救援能力;四是推动人防建设与民生建设融合发展,提升人防系统服务社会能力;五是推进人防信息资源融合发展,提升人防指挥通信核心能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