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多想办法才能解决问题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8-19 08: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集中托养、居家养老、集中供养、特殊疗养……在脱贫攻坚战场上,鄢陵县针对农村残疾人、精神病人等特困群体,探索实践了“四种模式”兜底扶贫模式,保障特困群体生产生活,强力推进精准脱贫工作。

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关键阶段,遗留的大多是难啃的硬骨头问题,贫困重度残疾人等特困群体的生产生活、衣食冷暖,时刻让政府部门和帮扶干部心中挂念。“四种模式”兜底扶贫有效解决了特困群体生产生活,蹚出了精准扶贫新路子,值得点赞。

办法总比困难多。面对难啃的硬骨头,生活不能自理、丧失劳动力的特困群众,帮扶干部、有关部门动脑筋,想办法,运用“有解思维”,积极主动作为,想出找到了解决难题的办法措施。实践充分证明,只要我们履职尽责、开动脑筋,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总能找到应对困难、解决难题的办法和措施。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扶贫干部必须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做实脱贫攻坚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帮扶任务,与困难群众干在一起,苦在一起,乐在一起。通过一次次脱贫攻坚的实践历练,干部作风更加务实,精气神越来越足,本领也会愈来愈强。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脱贫攻坚这个时代大熔炉里,只要我们开动脑筋、多想办法,锤炼作风、提高本领,才能攻克一座座堡垒,啃下一个个硬骨头,助力贫困群众过上幸福生活,书写无愧伟大时代的绚丽篇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