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委副书记、县级河长刘明君开展巡河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8-09 15: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级河长刘明君到康沟河、洪叶沟开展巡河,县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县委办公室等单位负责同志,彭店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镇级河长陪同参加调研。

副书记刘明君一行先后来到彭店镇洪叶沟、康沟河代岗段进行实地巡查,重点查看各了解了河长履职、河道保洁、河流水系、“清四乱”、公示牌管护等相关情况,并现场交办发现的问题,要求彭店镇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副书记刘明君指出,保护绿水青山,走绿色发展之路是党中央新时期作出的英明决策,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并从源头抓起。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认识贯彻落实河长制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各镇、各部门要持续增强推行河长制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确保河长制在我县落地生根、取得成效。二要加强巡河工作。镇、村两级河长要切实加强巡河,按照“水面无垃圾漂浮物,水中无阻水障碍物、河道、渠道、沟恤内无违章建筑物,堤岸(岸边)无垃圾堆放物”的“四无”标准,进行巡查。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问题和解决问题。三要河道清洁要集中整治。河道清洁整治要与当前开展的“清四乱”,农村人居环境相结合,统筹推进,镇、村、组之间要密切配合,做到上下游、左右岸、水陆同治,要创新垃圾处置方法,通过激励与鞭策手段,引导村民进行垃圾分类处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