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召开“四项集中服务行动”推进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21 09: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8号,全县“四项集中服务行动”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全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汇报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我县具体工作,推动“四项集中服务行动”常态长效开展。

会议首先听取了全县“四项集中服务行动”整体进展情况汇报和县级领导同志各自联系服务企业(项目)开展情况汇报。
    县委书记尹二军指出,我县开展“四项集中服务行动”近一年来,各镇各有部门帮助企业提振了信心,增强了党委政府的公信力、向心力,为民营企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四项集中服务行动”是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我县支持民营企业、壮大实体经济的具体举措。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放下身子,深入到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解决实际困难。要在破解发展难题上下功夫。全力解决融资难题。要引导金融机构与企业多沟通交流,解决资金问题;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相关职能部门要着眼全局,不断增强风险预判能力,对重点龙头、骨干企业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重大风险问题,一定要提前做好预判、提前做出预案、提前做出应对措施,确保风险平稳可控;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引导企业明确主攻方向,准确识“变”、科学应“变”,在发展的不同阶段收缩战线、聚焦主业。要在深化推进机制上下功夫。持续把“四项集中服务行动”由工业领域向农业、服务业,向“四个全域”、城乡融合、乡村振兴拓展,进一步完善“四项集中服务行动”工作机制,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振企业信心。要在担当履责上下功夫。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联动,凝聚起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四项集中服务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