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召开2019年度中职招生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3-25 11: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1日,全县2019年度中职招生工作会议在县教体局七楼会议室召开。该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新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体局副局长卜松田主持。

会议传达了《鄢陵县教体局关于做好2019年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工作的意见》(鄢教体发【2019】23号)和《鄢陵县教体局关于表彰2018年中职招生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鄢教体字【2019】5号),对招生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通报了“控辍保学”工作情况;实验中学、只乐一中、张桥三中、职教中心负责人围绕中职教育招生工作进行了大会发言。

常新宇肯定了我县2018年中职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19年中职招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不同形式,广泛宣传职业教育的优惠政策。二是转变思想观念。要根据国家政策,做好职业教育毕业生就业推荐工作,大力支持中职院校毕业生参加单招或对口升学,多途径提高升学和就业率。三是强化招生措施。要及时召开中职招生专题会议,总结往年经验,并结合实际,制订出切实可行的招生方案。四是扩大生源范围。今年我县的中职招生范围要扩大到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应往届高中毕业生,高一、高二在校生和进城务工人员。五是做好招生录取。在中考志愿填报时,要通过各种新闻媒体,多形式、多渠道地大力宣传职业教育,积极鼓励和引导初中应届毕业生兼报两类高中,给每一个考生多一个选择机会,多一条成才途径,多一条就业路子。六是做好入校安置。县职教中心要实行责任制,领导包班,班主任及教师包学生,做好新生的接待安顿工作,防止新生流失。七是助力脱贫攻坚。各学校要加大救助力度,安排专项资金,确保学生不因贫困失学。

常新宇强调,一要切实加强领导。各镇中心校和各初中学校也要成立中职招生领导小组,实行目标责任制。二要制定激励政策。要认真制订好考核奖惩办法,采取多种形式奖励职教招生工作成绩突出的班主任及教师。三要严肃招生纪律。要做到“五个严禁”,即:严禁向县外学校提供学生信息;严禁与外地职校中介勾结外送学生;严禁未经县局批准的外地学校人员入校宣传;严禁收受礼品礼金和招生回扣;严禁在学生中说不负责任的话,甚至诋毁他人宣传自己、诋毁职教作反宣传、反动员。

教体局招生办、职成股、职成室、普教股、资助中心、行政办负责人,县一高、二高、职教中心校长,各镇中心学校校长、职成专干,各公办和部分民办初中校长等参加会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