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四个强化”做好春季保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3-25 11: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目前正值春季气温回升时期。为确保存粮安全,该县粮食中心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四个强化”措施,扎实做好春季保粮工作。

一、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谁储粮、谁负责”“谁坏粮、谁担责”的责任制度,把安全储粮的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库点、每一位保管员;进一步完善考核奖惩机制,切实增强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感。

二、强化科学保粮。巩固冬季通风降温的成果,按照“一规定两守则”的要求,搞好库区清洁卫生工作,达到“仓内面面光,仓外三不留”的要求,同时做好库区消毒、储粮防虫隔离等工作。

三、强化粮情检查。认真落实库存粮检查制度,确保检查“深、实、细、全”;做好粮情分析,定期召开粮情分析会,全面分析储粮的质量状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对粮情做到心中有数。

四、强化安全管理。定期开展安全自查行动,重点检查电器线路、机械设备、发现隐患立即整改,确保安全无事故;加强化学药剂的管理,实行“专库专存、双人双锁”,定期核对库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