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2-22 14: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广泛普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经费提高到55元,服务项目拓展到15类57项,以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为切入点,全面推进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实施。

二是扎实开展疾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了0-6岁儿童常规基础免疫接种工作,常规疫苗接种率达到90%以上。加强了传染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地开展手足口病、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的监测、控制与疫情处置。2018以来,我县共发现609例手足口病病例,其中重症5例,无死亡病例;结核病控制(DOTS)策略覆盖率100%,可疑症状者就诊人数1608人,上报率达到市定3‰的要求;共发现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和病人22例,均进行了个案调查和及时上报。目前,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2种1826例,无甲类传染病报告。

三是积极推进妇幼保健工作。对孕产妇及0-6岁儿童均进行了系统管理,全县孕产妇早孕建册率83.34 %,产后访视率94.38%,新生儿访视率94.61 %,儿童健康管理率为82.37%。

四是认真做好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工作。目前,共建立纸质健康档案640507人,电子健康档案626570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