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切实筑牢安全屏障 全力保障生产平安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2-21 16: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节过后大量企业将陆续复工复产,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进一步加强印刷企业安全生产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印刷业管理条例》和《印刷品承印管理规定》,保障印刷行业繁荣昌盛发展。 根据省、市《关于对印刷行业开展全面自查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2月20日,该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我县印刷企业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专项工作。执法人员对我县4家印刷企业的易燃易爆危险化学物品存放、管理;消防器材设备管理;各印刷企业相应自动化控制系统、检测报警系统的配备及运转情况;各企业的工艺控制与生产操作状况;演练及应急处置状况一一进行了细致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下达了整改通知,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限期整改到位。

该县执法人员要求,各印刷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责任这根弦,真正做到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忘记、一刻也不能麻痹、一刻也不能削弱。各印刷业单位要通过自纠自查,针对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落实安全责任和措施。同时要做好台账工作,切实做好对危化品的管理与存放。

通过此次执法检查,提高了各印刷行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安全生产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夯实了安全基础,切实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