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三举措做好春季麦田管理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2-19 10: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科学管理,技术到家。该县及时组织涉农部门成立科技帮扶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苗情、墒情、病虫“三情”检测,全面掌握小麦生长情况,并现场指导群众进行春季小麦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提出“浇一遍水、施一遍肥、喷一遍药”的管理措施,引导农民加强春季麦田科学管理。

二是科学培训,技术到人。举办培训班与现场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向农民群众讲解麦蜘蛛、麦蚜、纹枯病、条锈病等春季麦田病虫害防治技术要点,印发明白纸等宣传资料,及时引导农户因时、因地、因苗、因墒进行除草化控管理,切实增强农民群众“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意识,提高广大农民的科学管理水平。

三是科学防治,技术到位。抽调农技人员组成工作组,深入到田间地头帮助群众为麦田“把脉问诊”,科学喷药防治,指导农民生产,努力解决他们在麦田管理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全县麦田管理工作顺利进行,为今年夏粮增产增收打下良好的基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