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人勤春来早 复工复产忙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2-18 08: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一,雪后初霁。浓浓的年味儿还未散去,位于鄢陵县柏梁镇境内的河南姚花春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姚花春酒业)酿造车间,却是一派繁忙红火的生产场景。

酿造车间内,50岁出头儿的陈秀山带领伙计们,正在蒸锅旁使用铁锹翻动酒糟,车间内弥漫着浓浓的酒香。他告诉记者,姚花春酒业生产形势喜人,一直到腊月二十九下午才放假,节后2月12日(农历正月初八)正式复工生产。“伙计们加班加点,干劲十足,齐心协力确保完成今年首季度生产目标任务。”陈秀山称。

“大米、高粱等蒸熟之后,在发酵池内经过一个月的发酵,然后放在蒸锅内再次进行高温蒸煮,就会成为酿酒的原料酒糟。”陈秀山边干活儿边介绍说,自己所在的车间是浓香型酒酿造车间,还有一个清香型酒酿造车间。从1994年进厂算起,他已经在这个车间干了20多年。工作环境好,工资待遇也不错,离家也不远,他觉得在酒厂上班挺好的。

姚花春酒业董事长罗群忠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生产的还是去年的订单,今年的订单已经接到了8月份,预计产量较去年增加30%到50%。自从复工复产以来,灌装车间、酿造车间等一线工人干劲很大,大家铆足劲头,准备勇夺今年首季度生产“开门红”。

“2019年,我们与北京中药研究所、北京中医院联合开发的天行健系列养生保健酒,将在今年上半年正式投入生产。目前,车间改造、智能灌装线、冷冻过滤等已经基本完成,一期项目生产能力2000吨,产值将达到6000万元。”罗群忠说。

其实,在鄢陵县,加班加点忙生产、齐心勇夺“开门红”的企业不止姚花春酒业一家。位于鄢陵县产业集聚区内的许昌振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2月10日(农历大年初六)就正式复工复产了。该公司主要从事新型卫生材料、医用敷料生产等,其中80%以上的产品用于出口,是一家集纱布制造、医用卫生敷料等产业为一体的综合性劳动密集型企业。

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张瑞杰介绍说,为了满足客户的订单,提前完成生产目标任务,春节期间,部分生产车间没有放假,公司按照国家法律规定给予工人3倍工资,还为他们准备了丰盛的工作餐和节日小礼品。春节过后,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就开工复产了,目前,工人的出勤率保持在98%以上。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利用三到五年时间把公司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医用敷料生产基地,全部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生产,实现年销售额40亿元、纯利润5亿元的发展愿景。”张瑞杰信心满满地说。

人勤春来早,复工复产忙。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迅速投入到繁忙的生产工作中,心往一处想,劲向一起使,齐心协力实现鄢陵工业经济“开门红”,奏响了2019年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