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开展网吧大检查,打造绿色开学季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2-14 11: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文化市场经营秩序,结合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春节过后在学校开学之际,该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全县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为莘莘学子开学“平安守护”。

春节过后,各中小学即将开学,近日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首先对辖区内各中小学校校园周边开展再摸排再检查,确保各大校园周边200米内没有开设网吧。接着,对辖区内的所有网吧逐一进行走访排查,重点检查网吧实名制登记落实情况,执法人员对上网人员逐一核对身份证件,确保一人一证,实名登记,并要求网吧管理人员对上网人员查验时做到四实:实名、实卡、实人、实时,严禁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上网。并检查网吧安全技术措施落实情况及网吧视频监控是否运行正常,网管人员是否经常对上网情况进行巡查等,并要求网吧业主和管理人员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主动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汇报。还检查网吧的消防安全落实情况。对网吧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善、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逐一认真检查,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坚决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县网吧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有力消除了网吧安全隐患及各类违规行为。今后,执法人员还将加强监管力度,长期狠抓网吧实名制登记,为全县人民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文化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