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加大引水力度改善水生态 积极营造人水和谐的美丽水环境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2-13 14: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节”期间,为着力打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助推春节旅游发展,水利局主动作为,加大引水力度,积极营造人水和谐的美丽水环境。

一是加大对接力度。自2019年1月开始,“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改善县域内良好的水环境,喜迎“二梅展”,发展春节旅游,主动与尉氏、开封、豫东管理局等部门对接,多次汇报引水工作,以实际行动赢得相关业务部门的理解和支持。

二是科学引水调水。统筹引水线路水工程,科学制定引水方案,合理调度水资源,确保引水效果。自1月1日至今,先后累计引水近600万立方米,通过引、排、蓄等措施,冲刷更换了康沟河、城区汶河、引黄干渠、南关二级河等河道水体,鹤鸣湖蓄水200多万立方米,净化了水体,改善了河湖水质。

三是加强水质检测。引水过程中,特别是“春节”期间,为确保水量水质,水务局成立3个巡查组,局长丁东良牺牲节假日,带领同志们沿引水线路对引水情况昼夜巡查,防治污水入河。同时联合县环保部门,对入境水质进行适时监测,确保引水水质达到四类以上水质标准,满足水生态环境用水需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