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召开2018年度教育系统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1-18 17: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交流,谋划工作,确保鄢陵教育工作在新的一年创造新的辉煌,1月16日,该县教体局利用一天时间,在县二高北校区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教育系统工作述职评议会。该县教体局党组全体成员,局党办、行政办负责人,各镇中心学校、县直学校校长、书记等50余人参加会议。县教体局副局长卜松田、副科级组织员解凤荣分别在上午、下午主持会议。

当天上午,各镇中心学校和县直学校校长进行了述职交流。述职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全面梳理展示了各学校2018年度在教育教学、学校管理等业务工作亮点和主要经验做法;认真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交流了2019年工作思路目标和措施。教体局班子成员对各学校工作作了点评,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耿利民对各学校过去一年所做工作及述职交流情况给予赞扬。他表示,在上级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我县全体教育人通过三年的辛勤付出,全县教育工作有了质的提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获得了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这些成绩不但坚定了全体教育人能够创造辉煌的信心,同时也证明,只要下足了功夫,找到解决问题的钥匙,任何困难都能战胜。他指出,近几年来,县委、县政府对教育工作重视程度之高,支持教育工作力度之大,教育项目投入资金之多,在鄢陵教育的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这为鄢陵教育进入高速发展提供了数载难逢的机遇。

就如何抢抓机遇,实现鄢陵教育新的跨越,耿利民强调,一要端正态度,苦干实干,打牢教育发展的基础。工作中要抛却小进即满、小富即安意识,树立归零思想,从新起步,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从打扫校园卫生着手,从细微处抓起;坚持从见面问好着手,从各种好习惯养成抓起;坚持从进校园讲普通话着手,从提高老师基本素质抓起;坚持从唱一首歌着手,从充分发挥各功能室作用抓起;坚持从发挥教代会作用着手,从完善发挥各项管理制度作用抓起。二要拓宽思路,创新攀高,再提发展目标。实施“走出去、请进来”办法,同时发挥名师工作室作用,实现教学教研的新突破;采取结对帮扶、“名校+弱校”“名校委托管理”等模式,探索办学模式的改革创新;建立校长、班主任储备机制,让源源不断的后备人才成为教育发展的基础;实施“管办评”分离,促使各学校、各部门将分内的事办好,确保全县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抓好“一校一品、一校一特色”创建工作,全面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促进全县各学校学校百花齐放;下大力气解决教师拔尖工作本领恐慌问题,为不断提升我县中、高考目标打牢基础。三要坚定发展信心,盯准目标,主动作为,为再铸我县教育新辉煌提供思想保障。

16日下午,各镇中心学校和县直学校党总支书记就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局班子成员对各学校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就做好当前我县各学校党建工作,耿利民局长强调,一要结合主体责任落实抓好队伍建设。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努力建设高能力班子队伍、高水平党务干部队伍和高素质党员教师队伍。二要结合学校管理工作抓好党建基础制度落实。充分认识中小学校党组织在学校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基础制度,加强党员日常管理。三要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服务作用。坚持以党建带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实现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坚持把党组织工作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探索“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建设的路径。

就做好我县各学校党建工作,耿利民局长强调,一要结合主体责任落实抓好队伍建设。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努力建设高能力班子队伍、高水平党务干部队伍和高素质党员教师队伍。二要结合学校管理工作抓好党建基础制度落实。充分认识中小学校党组织在学校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基础制度,加强党员日常管理。三要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服务作用。坚持以党建带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实现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坚持把党组织工作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探索“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建设的路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