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夯实责任落实教育工作“三个保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1-18 17: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目前全县386个行政村共有学校(教学点)197所,平均每两个村有1所学校(教学点),确保了农村适龄儿童都能就近入学。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一方面,抓好“顶层设计”。成立由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指挥长的攻坚指挥部,建立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定期研究和教育工作联席会议日常统筹等机制,切实为教育发展把好方向、做好“顶层设计”。另一方面,实施专班推进。成立“教育工作专班”,具体负责全县教育工作的日常推进、综合协调、督促督导等工作,形成了目标明确、组织紧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推进机制。

二是强化规划保障。在县城区,根据城区人口集聚度高等特点,结合老城改造和新区建设,重点在调整优化学校布局上下功夫,近三年来,通过采取新建、改建、回购和腾退的方式,先后新建中小学4所、改扩建7所、回购1所、调整腾退2所,新增中小学学位16100个,有效解决城区“择校热”和“大班额”问题。

三是强化机制保障。始终坚持以制度机制推动保障教育工作的思路,相继制定下发了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责任监督和问责机制、乡镇政府履行教育工作职责考核评价办法等制度,以制度机制保障责任落实。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