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第八届中国·鄢陵梅花蜡梅文化节—2019蜡梅产业论坛在鄢陵县举行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1-14 16: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2号下午,以“做强蜡梅产业,添彩美丽中国”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鄢陵梅花蜡梅文化节—2019蜡梅产业论坛在花溪温泉酒店举行。

中国花卉协会梅花蜡梅分会会长,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张启翔和知名专家学者与与会嘉宾齐聚一堂,共商蜡梅产业发展之计。中国花卉协会梅花蜡梅分会秘书长李庆卫受邀主持本届论坛,县长李东岭出席论坛并致辞。

李东岭在致辞中指出,本届论坛旨在以花为媒搭建平台,广泛开展学术交流,不仅对推动国内梅花蜡梅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发展具有深远意义,而且还将对鄢陵蜡梅的研究开发,栽培繁育,种质收集,以及蜡梅文化发掘,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与会专家和业界友人对于鄢陵蜡梅产业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全面推进鄢陵蜡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围绕“做强蜡梅产业,添彩美丽中国”这一主题,张启翔等六位专家分别做了精彩报告,对蜡梅的园林应用,蜡梅切花生产技术研究等相关课题做了深刻的阐述和剖析,他们的报告既有高屋建瓴的理念和思路,也有发展花木产业的现实需求,同时又兼顾学术研究的广度与深度,为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鄢陵花卉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引起了现场人员强烈的共鸣。

论坛最后举办了第八届中国鄢陵梅花蜡梅文化节获奖作品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李庆卫秘书长主持,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花卉协会梅花蜡梅分会副会长刘青林宣读表彰决定及获奖名单,据了解,经本届梅花蜡梅文化节组委会评奖委员会评审,共评出突出贡献奖10个,梅花蜡梅盆景奖103个,奇石奖21个,园林小品奖12个,插花奖77个。

县政府副县长张国志,县政协副主席王鹏,花木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 管委会副主任李铭出席论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