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开展柴油货车污染整治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11 10: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保大会精神,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该县工商质监局高度重视,结合工商监管职能。立即指派精英骨干执法人员组成执法队队,迅速深入各辖区市场,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一、提高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柴油货车污染整治事关公众切身利益,事关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成败。该局高度重视车用燃油油品质量监管工作,立即召开党组会,积极组织、部署具体工作。

二、开展行政约谈,加强市场巡查力度。召开全县成品油经营企业行政约谈会,代表全县成品油市场主体代表在会议上,就诚信合法经营、正确履行经营义务作表态发言,并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随时对辖区内加油站经营情况进行巡查,检查有关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按有关规定悬挂;是否进行虚假宣传;是否建立完整进销存和出入库台账。

三、加大宣传力度,严查违法行为。依托电视、广播、报纸、微博、微信等媒体,公开本地区专项整治治理方案,及时曝光污染问题,加强舆论监管,大力营造整治声势,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76人次,车辆47台次,对全县所有加油站点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共组织抽检成品油1次,抽检11个加油站,27个批次。成品油合格21个批次,不合格6个批次,车用尿素合格10个批次,不合格2个批次,已全部立案,正在处理过程中。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