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认真做好法律援助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7 10: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发放法律援助宣传单、温情卡15000余份,开展大型法律宣传活动6次,接待法律来电、来访咨询4000余人次。

一是加大法律援助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充分利用“3.15”消费者权益日、“助残日”、“三八”妇女节等特殊节假日,深入广场、社区、军营、学校等地开展宣传活动,免费为群众提供零距离高效服务。

二是认真做好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积极开展和完善法院律师值班室及看守所法律援助工作站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值班律师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解答法律咨询150人次;值班律师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家属转交法律援助申请38人次。

三是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便民系统的应用推广和宣传工作。今年以来,全县共受理各类援助案件437件,其中民事183件,刑事254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