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召开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6 09: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4日,该县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荟芳主持、县科技局局长葛书杰同志解读了上级关于科技特派员扶贫支持政策,对下一步我县科技特派员工作进行了安排,县政府副县长靳喜民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并对各选派单位派出的科技特派员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下一步开展科技服务活动的几点意见: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体科技特派员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将以科技创新助力脱贫攻坚摆在更加突出、更加优先、更加核心的位置,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扎实推进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实施。二是明确任务,扎实工作。抓好科技特派员日常监管和保障服务,为科技特派员开展技术服务提供尽可能的便利,引导派下去的科技特派员要树立好这支队伍服务基层的良好形象。三是加强领导,做好保障。县委组织部、县科技局要对已派选下去的科技特派员工作绩效做好评价,为年终评先评优积累资料,建立档案,各部门要相互配合,促进科技特派员扶贫工作的实施,确保科技特派员工作能够展得开,推得动,做得好。四是科技特派员服务开展既要有图文资料等服务印迹,更要讲究实际效果。切忌走过场,图形式,摆花架子,要真心实意地通过技术帮扶来赢得群众对科技扶贫工作的认可,对科技特派员自己的认可,充分发挥科技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支撑和推动作用,为推动我县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

与会的县农业、林业、畜牧、水产等单位的负责同志纷纷表示,回去后再加压,再鼓劲,坚持不懈地把科技扶贫工作向前推进,为实现全面脱贫摘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有效的技术支持。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