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多举措并举确保困难残疾人安全温暖过冬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6 09: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县委关于“保障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温暖过冬”的通知精神,该县残联迅速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我县贫困残疾人“过暖冬”问题。具体措施如下: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县残联理事长为组长、副理事长为副组长的困难残疾人救助工作领导小组,把困难残疾人过冬生活救助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保障困难残疾人过一个安全、温暖、和谐的冬天。

二是开展摸底排查。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困难残疾人为重点,认真做好困难残疾人生活困难的调查摸底工作。走访到户,掌握到人,做到对象准确、数量种类需求明确,并建立健全相关台账。

三是完善帮扶制度。明确工作责任,分解工作任务,积极组织基层组织、党员干部、社会志愿者,重点针对困难残疾人,搞好“一对一”帮扶工作,及时组织人员帮助协调解决困难残疾人反映的问题。

四是落实经费保障。及时筹集资金,积极主动配合住建、民政等部门,做好危旧住房排查整改、过冬御寒物资采购、城乡困难残疾人社会救助等工作,确保困难残疾人群众享有更多幸福感。

目前,县残联已安排专人负责购置御寒棉被、棉被100套,拟定于于近日发放至全县困难残疾人手中。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