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扎实做好冬小麦田间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4 10: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该县狠抓优良品种、种子包衣、深耕深松、配方施肥、秸秆还田等关键技术措施的落实,麦播质量明显提高,做到了适期、足墒播种,播种基础好,出苗整齐、健壮,为做好冬小麦管理工作夯实了基础。

近期,该县农技人员在对当前小麦的苗情、墒情、病虫害等情况进行实地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小麦冬季管理技术意见,突出抓好小麦高产创建示范片的管理工作,切实做到统一技术培训、统一测土配方施肥、统一病虫害防治,确保高产创建示范区关键技术措施推广落实到位,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12316”“三农”服务热线、手机短信、科技下乡等途径,广泛开展麦田管理技术的培训和宣传;继续深入开展好“万名科技人员包万村”活动,包村部门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因地制宜进行分类指导,全面落实各项关键科学技术措施,培育壮苗,保苗安全越冬,为夺取明年夏粮丰收做好充足准备。

截至目前,该县已举办新型职业农民植保员培育班13期,培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农民合作社骨干、家庭农场经营者2000多人次,完成麦田地下病虫害防治6000余亩,大田追肥、冬季化学除草工作正在准备中。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