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清扫落叶 美化环境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3 10: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随着气温的持续降低,道路两侧的景观树植开始大面积飘落,给花都鄢陵的街道增添一抹诗意,然而大面积落叶也影响着市民的交通和出行安全。为全面做好秋季落叶清扫工作,确保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环卫工人再次迎来一年一度秋扫落叶“攻坚战”。为切实做好秋季落叶清扫工作,县城管局提前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落叶期间城区环境卫生状况良好。

一是勤扫道路,加大清扫保洁力度。根据各路段落叶量情况,及时调配保洁员,加大普扫力度,加强早上7:00前大面积清扫作业。充分发挥人工清扫、机械清扫联合作业优势,重点清扫落叶集中路段,提高作业整体效果。

二是早知天气,时刻关注气象信息。针对秋季刮风天气较多情况,安排专人每天随时查看天气变化,根据天气状况及时组织垃圾车沿街收运,减少保洁员往返运送时间。及时反馈落叶情况及清扫信息,针对不同路段落叶情况,做好清扫落叶机械和人员的安排,保证清扫人员、工具、车辆及时到岗到位,保持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三是加大查处力度。要求环卫大队负责人随时上路检查,做好全天工作安排;各路段路长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早、中、晚定期不定期随机检查,实时监督各个作业区域落叶清扫情况,对落叶较严重的路段加强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调度解决,确保市容环境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对树多叶密的路段和社区实施重点监控,一旦发现当街焚烧落叶的行为,一律对责任人严肃处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