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4 14: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2日,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尹二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会议精神及要求部署,提高认识,迅速行动,扎实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生态基础。县长李东岭主持会议,县领导黄建生、李淑君、刘吉坤、阎宏伟出席会议。

尹二军在讲话中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不移的决心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解决好站位不高的问题;深化认识抓环境保护就是抓发展,解决好政绩观偏差问题;深化认识环境就是民生,解决好宗旨意识不强、回应民生关切不够的问题;深化认识攻坚战是场硬仗苦仗,解决好作风不扎实的问题,努力开创我县绿色发展的新境界,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打好基础。

尹二军强调,要严格执行力度,以过硬的作风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落实。

一要突出重点工作,下大力气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大力降低燃煤消耗,扎实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清零,主动削减企业污染物排放,持续抓好扬尘治理、秸秆禁烧、餐饮店治理管控,深度整治涉车涉油污染,全力打好 “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人居环境治理攻坚战”四大战役,坚决减存量、控增量、腾容量,把环保指标提上去。

二要强化生态保护,构筑更高层次生态安全屏障。要强化基础设施、增强环保功能,重点推进污水处理管网、垃圾处理设施、危险废物处置设施建设,加快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要实施生态工程、筑牢绿色屏障,统筹森林生态系统、湿地生态系统、流域生态系统、农田生态系统、城市生态系统“五大系统”,科学规划建设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小公园小游园等生态项目,实施森林管护、水土保持等生态工程。

三要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持调结构、优布局、强产业、全链条,算好绿色账、走好绿色路、打好绿色牌,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推动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的融合效益倍增。

四要实施综合治理,提升环境治理能力。以机构改革增动力,以科技强支撑,以制度求长效,着力破除资源路径依赖,破除粗放低效模式,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动环境治理体系和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

五要持续抓好整改,巩固“回头看”成果。各镇和有关部门要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全民参与的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压实责任,加强城市和道路扬尘管控,狠抓秋冬季污染防治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各项措施落实,不断改善全县生态环境质量。

尹二军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以铁的纪律凝聚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力量。突出关键少数,着力构建“分级管理、属地为主,党政同责、失职追责”的工作机制,坚持管发展、管生产、管行业必须管生态环保;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要锻炼过硬作风,严格督查问责和督导考评,实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建设高质量,不断开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鄢陵实践新局面。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田培新传达了《许昌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县政府副县长苏喜玲通报了全县环境空气质量,并对迎接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及全县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县领导蒋涛、刘军锋、李静、陈长宏等参加会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