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十一”黄金周丨鄢陵旅游大放异彩!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0-09 15: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魅力花都,人流如潮。今年“十一”黄金周,延续第十八届花博会热潮,旅游市场异常火爆。据旅游大数据分析统计,假日期间,全县各旅游景区(点)共接待各地游客298万人次,同比增长100%,旅游综合收入达14.3亿元,同比增长164%,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全县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呈现出“人气兴旺、产品多姿,市场规范、游客满意,质量提升、效益明显”的主要特点,进一步彰显了“中国花都、温泉之城、长寿之乡、美丽鄢陵”的城市魅力。

景区接待高位运行

一是旅游接待高峰来得早、持续时间长。“十一”黄金周与第十八届花博会紧邻而至,受花博会的积极影响,今年“十一”黄金周全县各景区游人如织,摩肩接踵。景区主干道车辆川流不息、车水马龙,全县大小农家饭店、宾馆酒店一房难求,出现异常火爆的场面。

二是自驾游成为我县旅游经济新增长点。随着我县道路、旅游导示系统、停车场等各项旅游配套服务设施的不断完善,为自驾游创造了良好条件,今年“十一”假日期间,自助游、家庭游、自驾车占据来鄢游客主导地位。五彩大地、花博园、花木科技园区、花都温泉度假区、花溪温泉度假区、金雨玫瑰庄园、建业绿色基地、鹤鸣湖景区、花都庄园、赐富中原酒店、建业大食堂、花溪生态酒店、星级农家乐饭店等主要景区和宾馆饭店的停车场爆满,均以私家小车为主,相对而言,自驾游游客在消费水平和消费能力上更强,为我县旅游经济的增长注入了活力。同时,较往年同期,团队游数量也有明显增长。

三是游客消费方式产生新变化。目前,我县各类旅游消费项目与互联网结合越来越密切,特别是我县旅游企业与美团、百度糯米、淘宝等电商的合作,实现了旅游商品网上、网下同时销售。据统计,“十一”假日期间,花都温泉与花溪温泉的网上消费比例达到其销售额的60%-70%,不但方便了游客,更重要的是借助了互联网的发展,有效拓宽了旅游销售渠道。

四是旅游客源市场进一步拓展。随着旅游宣传力度的加大、知名度的不断提升、交通的便利,“十一”假日期间,来鄢游客由原来的许昌、郑州、开封、周口、漯河等周边地区扩大到信阳、洛阳、安阳、三门峡、驻马店、南阳等全省范围及湖北、山东、河北等周边省市。

旅游市场健康运行

一是领导重视。假日前,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了“十一”黄金周旅游工作协调会,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假日旅游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今年“十一”假日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各尽其力,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旅游业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了黄金周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旅游活动丰富多彩。为了扩大鄢陵旅游的知名度,为“花博会及十一”黄金周营造氛围。我县各景区旅游活动丰富多彩,主要有五彩大地国际鲜花展、百合节;花博园“百花仙子迎宾仪式”、“花车巡游”、情景剧“魏武英豪”、 “古乐茶歌”;建业绿色基地哈顿星球研学游、猎户座星空露营地“花涧、露营”主题活动,期间还举办有创意绘画环保袋、搭帐篷比赛等趣味活动;鹤鸣湖水秀剧场;花都温泉一元住别墅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加上今年国庆假期唐韵园林增加动物园业态,孔雀、松鼠、雉鸡、梅花鹿等动物三十多种,吸引不少游客儿童参观游玩。

三是旅游宣传全面开花。今年花博会前后我们主要通过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美丽中国行》、中国旅游报、河南日报、大河报、河南卫视、河南旅游资讯网、百度河南、凤凰河南、新浪河南、腾讯河南、许昌旅游资讯网、许昌电视台及周边地市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及知名网站、电视媒体,省、市、县旅游微信公众平台及自媒体进行广泛宣传;邀请全国20家旅行社和旅游界知名人士前来踏点踩线地推宣传;通过各种形式全方位宣传鄢陵旅游,使我县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四是行业管理措施得力。假日前,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鄢陵县旅游局组织召开了《关于景区接待及旅游市场管理》的有关规定,并在会上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各景区、旅行社进行了安全大排查,增添了安全设施,全面提升了安全保障措施。全县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假日旅游工作,通力协作、密切配合,较好完成了各自工作。黄金周期间,鄢陵各景区(点)未出现任何安全责任事故,假日期间我县旅游市场安全稳定,秩序井然,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的和谐统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