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秋粮收购工作已准备就绪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29 10: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秋粮收购在即,为满足广大农民的售粮需求,确保秋粮收购工作有序进行,该县粮食中心从调研、服务、准备入手,争取秋粮收购主动权,全县共准备有效仓容7万多吨。

一是做足准备工作。搞好收购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好人力物力准备,确保及时开秤收粮。加强与农发行等金融机构的沟通协调,拓宽资金筹集渠道,保障收购需要。

二是抓好市场化收购。支持和鼓励多元主体入市收购,充分发挥粮食企业、加工转化企业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强化产销合作,加强农企对接,探索发展“互联网+粮食交易”等新型购销模式。

三是提高为农服务水平。加强农户庭院储粮技术指导,鼓励企业积极开展代清理、代干燥、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等产后服务。适时发布有关信息,加强对优质畅销品种的宣传推介,发挥粮食流通对生产的引导作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