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三举措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29 10: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该县国土资源局三举措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该局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切实提高做好国庆节期间及节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结合实际,制定了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落实职责分工,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改事故隐患。

二是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整治。认真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整治行动,加强联合执法,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处理。结合实际,针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排查出的隐患,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落实责任和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三是严格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应急协调机制,畅通应急信息渠道,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加强节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关键岗位领导到岗带班制度,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及时采取有关措施应对和科学处置,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岗,有效防范和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