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28 11: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天上午,鄢陵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县长靳喜民出席会议。县教育、食药监、城管、工商质监、卫计、综治、公安、食安办等部门负责人,各镇分管副职、食安所长,县直学校、各镇中心校校长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后,靳喜民要求各单位要迅速做好此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工作,并对我县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

靳喜民指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到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近年来,全县各镇、各相关单位做了大量工作,学校食品安全隐患的得到了有效整治,确保了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但也不能忽视工作中存在的诸如“主体责任不到位”“管理责任不到位”等薄弱环节。

靳喜民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省市各级相继召开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各相关单位、各学校一定要不断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师生餐饮食品安全。二要强化措施,扎实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各镇、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县食安部门印发的《关于开展全县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明确责任,强化措施,从严治理,确保治理工作扎实开展。三要密切配合,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各自工作职责,突出抓好各自工作的同时,加强部门配合,切实形成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合力。同时,成立暗访督导组,对全县学校食品安全整治工作进行暗访抽查,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