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开展旅游行业防汛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8-15 10: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许昌市政府切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的紧急通知,该县旅游局高度重视防汛安全生产工作,坚持早宣传、早部署、早安排、早发动、早准备,确保汛期旅游安全生产。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县旅游局党组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局主要领导亲自抓防汛工作,成立了专门的旅游防汛工作机构,落实防汛工作人员,建立健全防汛工作责任制,加强监督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解决,坚决防止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多措并举,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多种方式,在各旅游企业内部率先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重点进行防水、紧急救援、应急疏散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增强景区从业人员防范意识和应变救援能力;在景区内LED显示屏播放,提示游客在强降雨等天气中的注意事项和防范措施。

三是突出重点,加大排查力度。针对汛期旅游景区(点)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县旅游局对各旅游景区(点)游乐安全设施、消防设备、道路交通、建筑物等组织一次全面细致的地毯式大排查活动,对于存在安全隐患地段,要求各旅游企业重点防范并做好安全提示,防止游客进入危险地段,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到岗到位,落实值班责任。建立严格的汛期值班制度,一旦发生重大险情要迅速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和救援队伍全力进行抢救,防止事态扩大,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做好相关信息的发布和通报工作,一旦遇到突发事件,值班人员要按规定迅速上报情况,确保信息畅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