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组织召开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8-15 10: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县统一思想,强化措施,扎实做好产业扶贫工作。8月14日,该县组织召开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县长李东岭、副县长张国志、赵峰、王林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镇镇长、扶贫办主任参加观摩会。

县长李东岭一行先后到电子商务产业园、五彩大地、建业绿色基地等产业扶贫基地,进行实地观摩。每到一处,与会人员都认真听取各镇、企业产业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解产业扶贫基地建设、运营情况和帮扶模式等受益情况。

在电子商务产业园,县长李东岭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观摩,总结经验,在今后的产业扶贫工作中受到启发。各镇要深入挖掘自身资源禀赋,积极与电子商务产业园对接,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有效提高各镇企业和贫困户的生产水平,实现“双赢”。

在建业绿色基地,县长李东岭通报了全省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和产业扶贫总结会情况并指出,通过观摩,既要看产业扶贫的表象,又要看产业扶贫本质,要认真总结这几个扶贫基地好的经验、做法,结合各镇实际,找准工作方法,取长补短。每个镇都有自己的特色、亮点,要把自己的特色、亮点和产业扶贫紧密结合起来,充分理解脱贫攻坚统揽经济发展全局的涵义,尤其是要坚持脱贫攻坚与产业发展相衔接,通过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完成。同时,要完善好各项档案资料,实现工作痕迹化管理。通过这次观摩,大家一定要树立好脱贫攻坚的正确认识和干好产业扶贫工作的信心,总结好的经验,探索好的办法和模式,紧扣工作标准和要求,把产业扶贫工作做好、做实。

实地观摩结束后,召开了全县产业扶贫现场观摩总结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宏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张国志、副县长王林,县产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镇长、分管副职、扶贫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张国志对全县产业扶贫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并对全县下一步产业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瞄准扶贫对象精准施策,着力解决主导产业不明确的问题。二要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着力解决利益联结不紧密的问题。三要积极发展适度规模经营,着力解决产业规模小的问题。四要抓实农民技能培训,着力解决劳动力素质低的问题。五要加强资料完善,着力解决产业扶贫痕迹化不明显的问题。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宏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认真总结经验提升水平。各镇要认真学习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好的做法,总结汲取经验,全力提升产业扶贫工作水平。二要始终聚焦精准方略。要扎实开展精准识别 “回头看”、强化精准帮扶“再聚焦”、加强帮扶干部“再管理”。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层层压实产业扶贫责任,真正把产业扶贫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最紧迫的工作、最艰巨的使命来抓。四要抓好巡视问题整改。针对这次中央巡视河南反馈脱贫攻坚的问题,必须高度重视、照单全收、从严从实,确保各项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