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8-06 15: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3日,中国共产党鄢陵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唱响“苦干实干、创新攀高”主旋律,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致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多作鄢陵贡献。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尹二军代表县委常委会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东岭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

黄建生、李淑君、刘吉坤、阎宏伟、韩宏涛、杨喜照、杜继涛、蒋涛、刘军锋、李静、陈长宏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提出的“四个着力”“四张牌”“三个起来”和“三个结合”等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一个统领、两个高质量”,进一步唱响“苦干实干、创新攀高”主旋律,致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多作鄢陵贡献。

会议指出,“一个统领”,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为统领,是开展工作的原则和要求,是前提;“两个高质量”,即“经济发展高质量”和“党的建设高质量”,是工作要达到的奋斗目标,是目的。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一个统领、两个高质量”的内涵要义,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与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通起来学习,把新时代的坐标与中原更加出彩的目标对照起来谋划,把回头看走过的路和继续前行的路连在一起思考,牢记时代使命、持续奋力前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多作鄢陵贡献,谱写美丽华章。

会议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将“四个着力”“四张牌”“三个起来”和“三个结合”融入经济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走好高质量发展这步关键棋。要持续深化经济结构调整,进一步明确鄢陵经济发展定位。坚持以“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为方向,以“全域花海、全域水系、全域旅游、全域康养”为路径,以“三有一持续”为标准,致力建设花木强县、生态强县、旅游强县、康养强县。以康养产业引领产业结构调整,纵深推进生态保护和绿色经济并行、绿色经济和彩绘经济并行、美丽乡村和美丽经济并行、健康旅游和银色经济并行、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并行,建设现代服务业强县;以百城建设提质引领城乡融合,全面打造最美县城、最美生活;以项目建设引领经济提质增效,增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后劲。要持续强化创新驱动力度,抓好创新平台建设,培育创新主体,完善创新机制,谋划建设数字经济强县,打造中原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高地,进一步增强鄢陵经济发展动力。要持续拓展改革开放广度,抓牢开放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郑许一体化发展大局,提升营商环境,不断厚植开放招商的基础优势,深入推进重要改革,大力发展实体经济,进一步提升鄢陵经济发展活力。要持续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进一步补齐经济高质量发展短板。坚持守好底线、标本兼治,筑牢防范金融风险、政府债务风险和社会风险的防火墙。坚持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以“绣花功”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坚守绿色底线、生态红线,巩固扩大生态优势,深入实施“绿满鄢陵”行动,走出独具鄢陵特色的新时代生态文明发展模式。要持续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完善提升社会保障体系,深化社会治理创新,进一步増强鄢陵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坚持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高质量前进。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强化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之钙,扎实筹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实现党的建设高质量砥砺前行。要夯实党的组织基础,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升组织力、强化各领域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支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建立务实管用机制,激励担当作为;强化激励引导机制,让干部鼓足干劲;完善容错纠错机制,让干部解除顾虑;落实能上能下机制,让干部主动作为;完善报告汇报机制,让干部明确方向。要坚持科学用人导向,培育高素质干部,坚持政治导向、一线导向、实绩导向,完善考核考察办法,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筑牢思想防线,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巡视巡察,净化政治生态,以良好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

会议号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苦干实干、创新攀高,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多作鄢陵贡献不懈奋斗。

会议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会议指出,总体来讲,上半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性、协调性不断增强,经济结构、发展动能、增长方式呈现积极变化,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开端。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始终盯住目标,大干快上、狠抓落实,推进速度和质量齐头并进;牢牢扭住发展,积极主动调结构、转方式、增动力,把握发展主动权;着力抓住重点,将实体经济发展作为重点,优化发展环境,破解发展难题;坚决管住风险,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要把准工作路径,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路子。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大力发展以康养产业为引领的生态经济;加快经济结构转型,大力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发展动能转换,进一步激活发展动力活力。要突出重点任务,集中精力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突出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区域金融风险、安全生产风险、社会风险;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始终提升站位不放松、抓住精准不放松、扭住产业不放松、抓好项目不放松、凝聚合力不放松;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深化水污染防治、全面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要注重科学统筹,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将城乡建设、社会事业与经济发展作为一个有机整体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加快推进城市转型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力推动社会事业发展,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福祉,让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鄢陵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鄢陵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意见》。

参加会议的有: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干部,各镇党委书记、镇长,“两区”正科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纪委监察委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党校副校长,总工会党组书记,县直及驻鄢单位党政正职,人大、政协各委室主任,法、检两院常务副职、公安局副职,正科级事业单位负责人;出席省十次党代会和市七次党代会的基层代表等。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