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多措并举开展转移就业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06 16: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强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采取“四个一”宣传法(即:发放一本行业小册子、编发一条脱贫小短信、开发一批公益小岗位、一句温馨小提醒),先后印制了“鄢陵县人社局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手册”、“贫困户、大学生就业宣传手册”、“鄢陵县再就业小额贷款精准扶贫统计表”、“求职招聘早知道”、“求职登记表”、“求职人员汇总表”、“鄢陵县精准扶贫职业技能培训实施方案”、“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宣传单”等宣传资料5万余份,依托各镇政府和人力资源基层服务平台入村入户进行宣传,并通过《今日鄢陵》、鄢陵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进行政策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知晓率,充分了解掌握贫困劳动力状况与需求状况。

二是因地制宜,开展技能培训。依托各镇政府、人社所深入缺少技术的贫困劳动力家中了解培训需求,结合各镇经济基础,因地制宜开发了周期短、易学易会、脱贫增收见效快的家政服务、健康养生、花卉园艺、电焊等培训科目。依托县职业教育中心、鄢陵科技学校等优秀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到农村开展扶贫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已举办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班5期289人,其中贫困劳动力参训55人,为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是搭建载体,拓宽劳动力转移就业渠道。以“春风行动”、“就业扶贫行动”活动为载体,2月份在县城三角广场成功举办了“迎新春惠民生”大学生及农民工现场招聘会。50余家企业共提供用工岗位2800余个,现场参加应聘人员2000余人,现场与企业签订用工意向的有900余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00余人,有效的拓宽了劳动力转移就业渠道,有力的推进了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

四是完善措施,积极开发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的通知》,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在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发保洁员公益性岗位,促进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劳动力增收。新开发保洁员公益性岗位7个,全县共开发385个。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