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生态农业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18 09: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坚持“粮食优质高产、畜牧安全高效”主攻方向,走无公害、有机生态农业之路。

二是开展基本农田保护、农田土壤改良,推广生物肥与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实施秸秆禁烧还田,大力开展农作物病虫害物理防治工作,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控制农业面源污染,促进了粮食增产增收。

三是把发展无公害农产品和绿色、有机食品作为农业结构调整的突破口,重点发展三樱椒、大枣、晚秋黄梨、西瓜、蟠桃、樱桃等经济作物,推进生态农业的产业化、标准化和品牌化,提高农副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形成观光农业产业体系,促进农民增收。

四是按照“畜禽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粪污无害化、监管常态化”的要求,积极开展养殖场标准化改造和示范创建,完成76个规模化养殖场、6个养殖小区的标准化改造,畜禽养殖场粪便综合利用率达93.26%。

五是扎实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72.53%,建成户用沼气池8900座,农村清洁能源利用率50.16%,有效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农村文明进步。

六是加强以水利为重点的生态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引黄调蓄、汶河治理、农村饮用水安全等工程加快推进,累计完成节水灌溉面积41.68万亩,修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43处,解决安全饮水人口42.72万人;围绕打造“全域生态体系”,强力推进水系连通、绿色廊道、河带景观等工程,着力实现沟与渠、渠与河、河与河相贯通,水林、路林、田林相连接,打造“林水相依、花水相依、人水和谐”的全域水生态景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