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多举措积极备汛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15 08: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强化防汛意识。通过各种媒体加大对《水法》、《防洪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水患意识、防洪意识和法制观念。
二是开展汛前全面检查。组织人员对河道、涵闸等防洪除涝工程及机电、通讯、水文测报设施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分类排队,登记造册,并限期整修,保证度汛工程正常运行。
三是制定完善防汛预案。修订完善、细化防汛抢险应急方案,做到“四有”,即有责任人、有值班人、有通信设施、有可靠预警和应急措施。
四是足额补充防汛物资。各镇和县防指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按照防汛物资储备办法,定数量、定标准、定人员,建立防汛物资储备台账,切实加强对防汛物资的储备和管理,确保抗洪抢险需要。
五是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以民兵为骨干的群众性防汛抢险队伍,并开展技术培训,举行现场演练,不断提高抢险能力和技术水平,确保做到遇险时拉得出、用得上、守得住。
六是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旱情监测,及时作出旱情预报,适时动员社会力量进行抗旱。科学调度水源,在保证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做好蓄水保水工作,优化供水方案,最大程度满足工农业生产用水和生态用水需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