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四项措施推动宗教事务规范管理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15 08: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定期召开例会。每季度召开一次宗教团体会议,学习传达上级近阶段工作会议精神,了解掌握宗教团体内部事务,以班子团结为抓手开展教育引导,凝聚团体向心力,促进团体发挥作用。
二是开展平安建设。以创建平安宗教场所为抓手,成立安全隐患检查组,开展夏季、冬季和重大节日期间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下达行政指导意见书,督促隐患整改;每年举办一次安全知识学习和消防器材现场演练培训班,增强了宗教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安全防范工作奠定了基础。
三是进行爱国教育。通过举办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对宗教团体、宗教场所负责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宗教教职人员要紧紧围绕“宗教中国化”进行传道,带领群众爱国爱教,拥护党的领导,为全县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稳定做贡献。
四是建立健全制度。指导宗教团体、宗教场所明确了协会班子职责、场所管委会职责,健全了宗教场所管理、财务管理、宗教教职人员、安全管理等制度,促进了全县宗教事务管理规范化;同时,与各宗教团体、宗教场所签订了宗教工作目标责任书。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