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市场化运作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11 16: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召开“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成立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鄢陵县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治理考核评分细则》。

二是编制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规划。按照“城乡一体、区域统筹、设施共享”的原则,客观分析评价垃圾治理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科学预测生活垃圾产量和结构成分,因地制宜选择垃圾清运、集中处理方式,综合布局垃圾处理设施,提出建立长效机制的对策措施。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召开动员会、座谈会、推进会、发放宣传单、制作宣传栏等方式,大力宣传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形成全民共治的良好氛围。

四是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实行市场化运作。制定《鄢陵县农村环卫一体化项目建设运营方案》,经财政评审,公开招标,河南森源环境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中标,2018年3月30日前对全县12个镇,386个行政村全面进驻接管。按照运营规划,配备挂桶车62台、小型勾臂车1台、15个勾臂箱、洒水车11台、洗扫车11台、巡查车12台、挂桶13600个、保洁员人数为1457人,1-4月份处理生活垃圾43674.93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